中文版 | English
研究队伍
刘丹 副研究员

liudan@dicp.ac.cn

硕士生导师。2003年毕业于大连海洋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获得生物医学工程(药物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1-2014年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工作。同年留所工作任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代谢组学新技术、新方法及其在中药小分子分离、分析和临床样本代谢物标志物筛洗中的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作为项目骨干参与了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和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专项子课题等项目。在J. Chromatogr. A、Cancers、J. Agric. Food Chem.等杂志发表SCI文章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6项,其中已授权发明专利5件。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 生物分子高效分离与表征研究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00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