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研究队伍
赵群 研究员

zhaoqun@dicp.ac.cn

2008年于西北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145月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获理学博士学位,并应聘到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工作,20166月任副研究员,20227月任研究员。一直从事膜蛋白质样品预处理和分离分析新方法及蛋白质相互作用组方面的研究。主要包括:系统研究了离子液体与膜蛋白质相互作用机理,发展了基于离子液体的膜蛋白质样品预处理方法,显著提高了蛋白质组定性定量的覆盖深度;建立了基于活细胞中原位化学交联的蛋白质复合物结构分析方法,为实现蛋白质时空动态的相互作用和功能精准解析提供了关键技术。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蛋白质机器的动态结构的原位捕获和分析方法,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国家基金委面上基金2项、青年基金1项等。2018年入选大连市青年科技之星,2020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担任中国蛋白质组学会以及中国计算蛋白质组学会青年委员、中科院青年促进会沈阳分会委员等。已在Angew. Chem., Hepatology, Anal. Chem., Mol. Cell. Proteomic等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含第一或通讯作者(含共同)发表论文20篇;申请发明专利38项,授权专利17项。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 生物分子高效分离与表征研究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00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