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中国科学院项目(3项)
SDS-聚烯酰氨凝胶电泳结合质谱分析
Time:2020-07-20 10:20    Column:

        SDS-聚烯酰氨凝胶电泳(SDS-PAGE)是用于分离蛋白质的最经典和常用的技术之一,根据蛋白质亚基分子量的不同进行蛋白质分离。

         凭借SDS-PAGE技术将生物样本进行初步分离,应用 质谱鉴定对一次凝胶分离的生物样本进行液相分离,同时获得质谱信息,通过数据检索分析得到生物样本全蛋白鉴定结果。


技术流程



非凝胶分离技术

基于分子量差异的非凝胶分离技术

        Gelfree 8100 Fractionation  系统使用凝胶洗脱液相组分截留电泳技术,基于蛋白质分子量的不同,对完整蛋白质进行分组,使用移液器在液相中回收蛋白质。该系统能在短时间内同时处理8 个样品。在3.5kDa—500kDa 范围内,相对于其它传统分组方法,具有上样量大、重现性好、分辨率高、回收率高、分离速度快和操作简单的优点。能增大蛋白质组分析的覆盖范围,改善后期质谱分析的结果,提高蛋白质鉴定结果的可信度。


Gelfree 8100分离得到的12 个组分经一维蛋白质电泳结果


Gelfree 8100 电泳仪结合质谱,制备蛋白质样品的操作流程

非凝胶分离技术

基于等电点差异的非凝胶分离技术

        OFFGEL 电泳系统根据蛋白质或多肽的等电点来进行分离,分离的蛋白或多肽最终以液相形式加以回收。该技术可简单便捷地与蛋白胰酶消化、亲和富集和液相色谱等上下游处理方法对接,从而对复杂样品进行多维分离处理。基于全新设计的一流网络式用户交互界面,使操作更直观。


OFFGEL 分级分离原理


3100 OFFGEL 分离组分的肽段分级效果(括号里为肽段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 生物分子高效分离与表征研究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00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