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中国科学院项目(3项)
蛋白质组定量分析
Time:2020-07-16 10:21    Column:

准等重二甲基化标记定量

        该方法基于12C/13C和1H/2H质量亏损值的不同,利用高分辨MS/MS将低分子量端的碎片离子分辨成对进而实现蛋白质组的定量分析。该方法是相比于常用的iTRAQ和SILAC具有定量结果准确度高,精密度好,动态范围宽、分析成本低且适用于所有的蛋白质组样品等优势。


蛋白质动态变化分析

         采用现在最常使用iTRAQ/TMT方法,实现多个时间点蛋白质含量的同时分析,实现蛋白质动态分析。


靶向蛋白质定量分析

         基于ABI Triple TOF 5600+的MRMHR和Thermo Q Exactive的PRM技术为最新研发的蛋白质组定量技术,比常用的SRM/MRM具有更好的定量效果和更低的分析成本。


蛋白质印迹(Western Blot)生物学验证

         采用蛋白质印迹法(免疫印迹试验)即Western Blot对定量蛋白质组学分析中发现的差异蛋白质进行生物学验证。 Western Blot是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和免疫遗传学中常用的一种实验方法。其基本原理是通过特异性抗体对凝胶电泳处理过的细胞或生物组织样品进行着色。通过分析着色的位置和着色深度获得特定蛋白质在所分析的细胞或组织中表达情况的信息,是验证蛋白质组学发现差异蛋白的重要手段。

技术流程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 生物分子高效分离与表征研究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00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