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中国科学院项目(3项)
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院士应邀来所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Time:2010-05-28 09:32    Column:

      5月28日,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院士应张玉奎院士邀请来所访问,并在生物技术部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蛋白质结构与创新药物”的学术报告。李灿副所长主持了报告会,张玉奎院士及生物技术部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逾百人到场听取了报告。

  

  饶院士的报告不仅回顾了中国蛋白质结构科学的发展历程,还介绍了其带领的研究团队近年来在SARS、禽流感、乙肝、HIV等病毒结构解析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此外,他还结合自己培养研究生的经历,鼓励青年学生在科研的道路上要不怕挫折,勇于坚持。

  

  通过此次交流,与会人员不仅了解了目前我国在蛋白质结构领域的最新前沿,而且也在如何做好科研工作方面有了新的感悟。

  会后饶子和院士参观了我所分离分析化学院重点实验室和海洋生物产品工程研究组,并与相关人员就进一步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文/李潇 图/陶定银)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生物技术研究部 生物分子高效分离与表征研究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00861号